一朵花

爱所有爱他们的人❤成为一个不无聊的人

【生贺】今天要来点泡泡浴吗

。给黎禾宝宝 @黎禾luNa 的生贺!原谅我卡了这么多天…第一次写这种类型的文改了好久…祝你生日快乐emmmmmm迟来的
。物拟人,浴缸小齐和肥皂煎饼

“咔哒。”

门被锁上了。

明明是套单身公寓却在一瞬间多了十几个窃窃私语的声音。

“主人走了?”

“看来是上班去了。”

“哈哈哈这下可以好好的玩了。”

“最重要的是还能说话了,可憋死我了。”

  ……

在浴室里也充满了嬉笑声,长的最高的淋浴仲堃仪正在尝试将自己扭成“小葱最可爱”的字样来逗一旁架子上放着的天枢牌沐浴露孟章开心。

而蹇宾处在这个空间中却纹丝不动,他面无表情的挪了挪自己以远离旁边打情骂俏的两只。

挪啊挪的就挪到了边缘,底下的齐之侃一睁眼就看到了蹇宾站在高处默默的俯视着自己。

“蹇宾你小心点,小心滑下来。”

蹇宾点了点架子道,

“不碍事,底下的玻璃是磨砂的。还有……”

蹇宾微微皱起了眉头。

“你刚刚叫我什么?”

齐之侃别开目光沉默了半晌才叫出口,

“大白。”

蹇宾满意的点点头,对着齐之侃露出了一个露牙的笑道,

“小齐乖。”

齐之侃不明白蹇宾为什么对这个称呼这么执着,就像是他从来都没有考虑过为什么他身为浴缸会是小齐,而蹇宾身为一块肥皂却是大白。

当然他也不可能知道蹇宾这样只是想和他之间有着属于彼此的小昵称罢了。

齐之侃本来就不是能言善辩的缸,两人就这么沉默了下去。

蹇宾盯着他看了半天,他也盯着蹇宾看了半天。

“我要跳下去。”

“不行。”

齐之侃想也不想的就立即反对了。

“为什么?”

蹇宾瞪眼。

齐之侃无奈的笑了笑辩解道,

“太高了,你会受伤的。”

蹇宾的脸色好了一点,两人又沉默的互相盯了一会后蹇宾低声询问道,

“小齐,主人多长时间没有用过你了。”

齐之侃愣了一下,仔细的想了半天摇摇头道,

“我忘记了。”

“差不多三个月了。”

“原来已经这么久了啊。”

齐之侃淡淡的道。

蹇宾和齐之侃是同一时间来到这间房子的,只不过那个时候他们的主人还没有现在这么忙,每天下班回家最享受的事情就是泡澡了。可是现在因为工作的缘故他已经三个月都没有泡过澡,这就相当于齐之侃被闲置了三个月了。

蹇宾继续瞪眼。

“你还笑得出来,再这样下去主人万一不要你了怎么办?!”

齐之侃也有想过这个情况的发生,但是按照他的性格则是“既来之则安之”,哪怕有一天会被遗弃,他也没有什么怨言。只是……

他抬头看了看还在继续向他瞪眼的蹇宾,嘴角就不由带出了一丝温柔。

只是他舍不得蹇宾。

“没事的,你要相信主人啊。”

齐之侃也不能放着蹇宾在那里炸毛,赶紧安抚了两句。

蹇宾还想说些什么,看到齐之侃脸上的安慰性的笑时他就不自觉的把话又咽了回去。开始和齐之侃扯起其他的话题了。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主人还是没有要用齐之侃的意思。

这天周末,主人早上起的很晚,当他走进浴室洗漱时注意到了在一旁闲置已久的齐之侃。

“浴缸现在也用不着了,放着还占地方,改天让人来搬走重新设计一下吧。”

他自言自语道,洗漱好之后就出去了。

剩下浴室的其他东西都不约而同的把目光移到了蹇宾和齐之侃身上,蹇宾和齐之侃也默默对视着。

可是现在是白天,他们只能看着对方不能说话。

就这样总算捱过了白天,夜晚降临了,主人被朋友叫出去喝酒了。

不过这次浴室里并没有叽叽喳喳的声音,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沉默了,装作自己不存在把时间留给蹇宾和齐之侃。

“大白,跳下来。”

齐之侃张开了怀抱打破了静寂。

蹇宾也不含糊的直接向下一跳,刚好落进了齐之侃的怀里。

“今天怎么愿意让我下来了,不怕我受伤了么?”

蹇宾把脸埋在齐之侃的怀里,闷闷的说道。

“无论你什么时候跳下来我都会接住你不会让你受伤的。以前……只是怕你听到一些东西。”

齐之侃也搂紧了蹇宾喃喃道。

“听到什么?”

蹇宾抬起头有些纳闷。

“听到这个。”

齐之侃拉起他的手放在了自己左胸上,“咚咚咚”的声音让蹇宾跟着这个节奏都震了起来。

他抬起头,齐之侃目光似水,无论他做什么好像都可以被包容。

“我不想你走。”

蹇宾眼里泛起了泪花,一揉就是一大串白色的泡泡。他揉眼睛是想把泪水揉掉,可是没想到却越揉越多,很快齐之侃的怀里就全部都是泡泡了。

“不要哭,我不会走的。”

齐之侃耐心的一遍遍替蹇宾擦着脸,最后还温柔的又放水给他洗了个脸。

“这次不要这么早离开我。”

蹇宾拉着他的手认真的说道。

齐之侃盯着他的眼睛有些恍惚,凑身过去在他脸上留下一个吻。

“我答应你,永远都不会走在你的前头。”

夜深了,两人絮絮叨叨的说了好久的话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但是手还是一直牵在一起。

第二天大清早的主人就回来了,他进入浴室本来想冲个澡,结果一看浴缸里居然放着一浴缸的水,还有好多泡泡。

他这才想起来自己已经很久都没有好好的泡澡了。脱掉衣服往里面一躺,温暖的水瞬间充盈了周身,满身的疲惫就这么消失了。

“啊…真舒服,以后每周都要泡一次啊。”

他闭着眼睛自然没有看到听到这话后整个浴室都小小的沸腾了一下,事件的中心人物蹇宾和齐之侃也只是对视了一眼。

这次不用分开了。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