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花

爱所有爱他们的人❤成为一个不无聊的人

【仲孟短篇】一八七四✔修改版

★这篇文和1874这首歌联系其实并不大

★这个是糖,昨天发的被说成刀了,所以修改了下

★ooc属于我

01

今天本该没有客人来的。

接连下了几天雨似乎都要将这座城市给淹了,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神色匆匆,都是为了躲避这场无休无止的雨尽快回家。

就是这个时候仲堃仪悬挂在门口处的风铃却响了起来,慵懒的坐在柜台后的仲堃仪抬起眼道,

“欢迎光临。”

看着湿了的刘海顺服的贴在额头的客人有些稚嫩的脸庞,他觉得自己的客人需要一杯热可可。

那个少年盯着仲堃仪眼睛亮晶晶的,喟叹般道,

“我找到你了。”

仲堃仪虽然惊讶但还是礼貌的问道,

“我们……认识吗?”

那少年笑了,很好的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道,

“很久以前认识而已,我叫孟章。”

仲堃仪拉开孟章对面的椅子坐下去,目光再一次将捧着热可可小口饮着的他扫视了一遍道,

“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什么叫做很久以前认识了吗?毕竟我的记忆里并没有你的存在。”

孟章放下了热可可,认真的道,

“你相信前世今生吗?”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们上辈子认识?”

“你相信我说的话吗?”

仲堃仪本来对这些前世今生的说法是不屑一顾的,可是看着孟章的眼睛他却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道,

“我信。”

“那我就说给你听。”

孟章移开了目光,摇了摇手中的杯子,看着热可可泛出的涟漪缓缓开口道,

“这个故事有点长,那是在我,前世的我十四岁时候的事……”

02

几百年的轮回也不过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说完了。

学宫初遇,提拔之恩,得知他受伤时的后怕,寝宫披衣时的悸动,互通心意时的欣喜……

如此种种皆由孟章说给了仲堃仪听,仲堃仪想不信可是心里却感受到了阵阵熟悉,眼前甚至还能浮现出当时的场景—两个人一前一后,前面那个穿着青龙王袍,细碎的刘海遮住了额头正侧着身子似乎是正在问身后那个穿着黄色锦袍的青年一些话。

“后来遖宿来势汹汹,天玑国破后三大世族都劝我归降。为了一城百姓我也动摇过,但是你当初对我说……”

孟章看了眼仲堃仪,眼里满是信赖,他继续说了下去,

“你告诉我说‘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我听了你的话。之后,我染了寒疾卧病在床,你深夜来对我说你决定要去刺杀遖宿王。我劝你不要去你不听,临走的时候你问我信不信前世今生,你说现在世道那么乱,一个甲子太短这世间不一定能太平,十个甲子之后我们必定还可以再见。”

说到这孟章笑了,他伸手拉住了仲堃仪的手轻声道,

“所以现在我来赴约了,十个甲子到了,我找到你了。”

仲堃仪并没有回握住孟章,他盯着孟章看了半天,良久才惋惜的道,

“可是你找错人了。”

“怎么会?你和他前世名字一样,甚至长得也一模一样。”

孟章有些难以置信,手不由得就放开了仲堃仪的手。

“十个甲子就是六百年,照你所说的时间推算的话我要比那个仲卿早出生十年。”

“如果真的是这样子,那我这一世要比他大八岁。”

孟章有些无奈的笑了,他站起来对着仲堃仪抱歉的笑了下道,

“对不起,我给你添麻烦了。”

“没什么的,你给我讲的这些我很爱听。那你现在打算?”

“继续去找他,他现在还是个小屁孩吧,我可以陪着他长大。啊,天晴了,那我走了,谢谢你的热可可。”

孟章又笑了下,拿起自己的东西就打算告辞了。

仲堃仪这才发现不知何时天居然已经放晴了,不过没有彩虹没有阳光,有的还是一片片压的很低的黑色的云。

他目送着孟章离开,除了桌上的热可可留不下一点他存在过的痕迹。

他说了谎,孟章不是早了而是迟了。

他刚刚好迟了一百年,他的仲卿要比自己早出生九十年。

仲堃仪想那个仲卿也许也等了一辈子的孟章吧。

想到这仲堃仪忍不住就笑了,自己不是不信前世今生的吗?怎么看到孟章心里就忍不住悸动呢,甚至为了不让他伤心而撒谎。

03

仲堃仪错了。

他就是孟章要找的那个人。

孟章走后的当天夜里,他断断续续的梦到了前世孟章所说过得事,几日下来他的记忆已是全部恢复。

当天他之所以认为自己不是只是因为他对孟章之前说的那些事以及这个人都有熟悉感,可是唯独对最后最应有感触的离别充满了陌生。
因为那些事从来都未发生过。

遖宿来势汹汹不假,三大世家想要归降也不假。

假的是仲堃仪和孟章的结局。

他当日一时灰心之下认为道不同不为谋,在孟章的病榻前三叩首了结了还未说出口的情愫。之后兜兜转转得到的却是孟章已身死,天枢归降的消息。

十个甲子?

那不过是孟章临死时的执念而已,他只是还想维系两个人最后的关系而已。

知晓了一切之后的仲堃仪却也未去寻找孟章。

前世之约是假,但他是孟章要找的人却不假。

天大地大,孟章所求也只有仲堃仪一人而已,仲堃仪也亦然。

仲堃仪还开着那家店,他相信在不久后,也许就是在下一个谷雨季春日,那个少年又会推开这扇门道,

“我找到你了。”

那时候他一定会给少年一个紧紧的拥抱。

“我等到你了。”

04

又是一个谷雨季春日,仲堃仪还是百无聊赖的坐在椅子上看着来往的人群发呆。

前世和今生,他和孟章似乎就绕不过这个时间点。

“叮铃铃”

风铃又响了起来。

“对不起,我还是来打扰你了。只是我还是觉得你是我应该找的人。”

伴随着声音,孟章又踏进了这家店,额发依旧贴在额头上,脸上带着歉意的笑,眼睛却仍然亮晶晶的。

仲堃仪给了他一个拥抱,感受着怀中人一瞬间紧绷的身体也带着歉意道,

“没错,就是我。我也一直在等你。”

孟章的身子放松了下来,放由自己被仲堃仪紧紧的抱住,他的脸埋在仲堃仪的怀里突然就笑了起来,他道,

“我知道的,我怎么可能认错你。”

仲堃仪不说话,只是把他抱的更紧了。

时间与空间从来都不是问题,无论再过多少年我还是可以认出你的样子,我们仍然会相遇,相知,相爱。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