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花

爱所有爱他们的人❤成为一个不无聊的人

【周叶】他是一朵花01

这是一朵花,不,准确的来说应该是一个很大的白色花苞。

周泽楷伸出手比划了下惊讶的发现花苞居然有自己两个拳头攥起来那么大。

周泽楷今年小学才毕业,因为性格原因不喜欢和别人打交道,周父周母思考之下就决定让周泽楷今年暑假在老家过,田野里的东西对孩子来说总是新鲜的,周泽楷在城里可从未见过这么大的花苞。

天气有点闷热,周泽楷在花的周围挑了块晒不到太阳的地方坐下安静的看着花发呆—他已经连续一周守着这朵花了,然而还是没有等到它开花。

鬼使神差的,周泽楷突然就想到了在电视上匆匆一瞥的动画—也许亲它一口它就可以开花?

想到就做,周泽楷靠近了硕大的花苞,那花苞许是感受到了温热的呼吸居然轻轻颤了颤,唇印上了花苞微微停留了几秒钟才退开,周泽楷歪着头等待了一会,花苞仍然是花苞没有变化。

周泽楷叹了口气,动画里果然都是骗人的。

他打算结束今天的陪伴时那个花苞却突然慢慢的打开了一条缝。

周泽楷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是谁在吵哥休息啊?”

花已经完全开了,正中央躺着一个比周泽楷手掌稍大的人—全身赤裸。

他有些不爽的眯起了眼睛,啧了一声从旁边双手用力的扯下了一片花瓣围在了腰间后这才抬起头对着已经看呆了的周泽楷道,

“小孩你是谁啊?”

等了半天他没有等到周泽楷的回复,反省了下自己觉得可能是自己的语气太凶了把小孩给吓到了,这才又换了副较为柔和的声线道,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

周泽楷这才有了反应,虽然对于花里面会出现一个人表示不可思议,但他还是回道,

“周泽楷。”

“小周啊,我叫叶修。你可以叫我修哥哥,小周是个乖孩子,不可以把哥哥的存在说出去哦。”

周泽楷看着眼前的叶修想说什么却没说出口,想了想之后他伸出了小指头对着有些惊讶的叶修露出了一个腼腆的笑,

“拉钩。”

叶修是知道这种小孩子之间的形式的,他有些为难的对比了下两个人人手的大小又看了看眼神真挚的周泽楷,最终伸手握住了周泽楷的小指晃了晃道,

“拉钩。”

一人一花和谐的躺在了一起。

准确的说是叶修坐在周泽楷摊开的手里,两个人之间静悄悄的,谁也没有开口说话。

并且刚刚叶修用来遮盖身体的花瓣实在太大了,稍稍一动就开始白天遛鸟了,周泽楷便拿一张纸给叶修做了件衣服,好歹不用光屁股了。

叶修终于忍不住忍不住开口打破了这片静寂,他道,

“我说小周你就没有什么要问我的吗?”

“问……什么?”

周泽楷很是疑惑。

“比如说问问我究竟是什么人?”

“嗯……花仙子?”

周泽楷大胆猜测。

“哥怎么可能是那种只会挥舞着透明翅膀飞过来飞过去的傻孩子呢。哥偷偷的告诉你,你可别告诉别人啊。”

叶修神秘兮兮的招手示意周泽楷靠近他。

周泽楷很配合的将坐着叶修的手靠近了自己的耳朵,叶修扒着周泽楷的耳朵微微踮起脚尖道,

“哥是花神。”

说完之后叶修还一脸哥厉害吧的表情看着周泽楷,周泽楷也给面子的点点头。虽然才十一岁的他并不懂花神和花仙子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

“那你呢,你又是因为什么才到这里的。”

许是看出了周泽楷不爱说话叶修开始挑自己想要知道的话来问了。

“度假。”

叶修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就在周泽楷的手掌又躺下了,两个人这下是彻底不再说话了。

清风吹过,吹散了闷热,空气开始变得暖洋洋的,让人眼皮忍不住开始打架,不知道什么时候周泽楷就睡着了。

最后醒来还是因为叶修的呼唤,

“嗯……”

叶修感慨了下才睡醒头发一撮翘起来还正在揉着眼睛的周泽楷的可爱,开口问道,

“你不回家吗?天都晚了。”

周泽楷这才注意到气温已经降下来了,太阳也西沉到只露出了一个小尖尖。

自己再不回去奶奶就要着急了。

周泽楷想要离开但是又来来回回的看着叶修,不知道想说些什么。

“明天……”

“明天你再来,我不会走的。”

叶修读懂了周泽楷的顾忌,爽快的给出了承诺。

得到了肯定回复的周泽楷这才安心的跑远了。

叶修站在原地目送着周泽楷的背影渐渐看不到之后才收回了目光,准备回自己的花里了,然而一抬眼他沉默了。

这么高是要哥爬上去吗?!!

千辛万苦才总算爬回自己家里的叶修大大打了个哈欠枕着今天拽下来的花瓣睡着了,外面的花瓣也合拢了,这是一个安全的小暖室。

“卧槽……”

才睡醒的叶修很懵逼,他努力的回忆着自己梦里的内容最终保持了一副不堪回首脸—

自己在梦里居然变成了一个花仙子!还勾搭到了一个小少年!

不过叶修摸摸下巴怎么也回忆不起来梦里的那个小少年的模样和姓名,最终他也只能一耸肩认为自己这是压力太大了胡乱做的梦。

起床洗漱的叶修一边刷牙一边琢磨着今天公司的面试必须得把叶秋叫回来了,自己一个人完全不想干啊,摊手。

叶修没有再纠结那个梦,对于现在的他来说那不过就是一个梦罢了。

评论(8)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