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花

爱所有爱他们的人❤成为一个不无聊的人

【仲孟‖执离】共枕话温凉01

。来自于人鱼霸霸 @天枢最甜 的上错花轿嫁对郎梗,比比快来验收~
。abo设定,含生子
。又一个标题和正文没有关系系列


“听说了吗,皇上给权亲王和定远大将军赐亲了。”

“哎呦,是吗?不知道是谁这么有福气。”

“听说是天枢王家和瑶光王家的小公子,十日后就大婚了。而且他们这次还是一起成亲呢,王城里啊到时候不知道有多热闹呢。”

“是啊,真是喜事成双啊。”

百姓们最为津津乐道的事情便是皇亲国戚的私事,而最近流传最广的便是这两桩赐婚了。

权亲王执明是当今圣上的胞弟,自幼便备受宠爱。不过执明生性自由,不爱王宫里处处受限的环境,待到皇上继位便讨了个恩宠在宫外得了处宅子搬了出来并且自己做起了生意。也许是他确实有生意头脑,没过几年就成为了国内首富,国库现今如此充盈可以说离不开他。

定远大将军仲堃仪是皇上少年时外出闯荡江湖的师弟,因为救过皇上的性命便被皇上带在了身边,最开始是作为侍卫保护执明。后来邻国来犯,仲堃仪主动请缨上了战场,立下了汗马功劳,官至上将军。

正所谓民间有言:财有天权,军有定远,天佑我国,可至万世。

是以百姓们自然对他们的婚事格外的关心了。

而天枢王与瑶光王都是祖上开国有功,所以便封了异姓王,绵泽后世。

百姓们对这两家的小公子都不甚了解,只知道天枢侯家小公子名唤孟章,瑶光侯家小公子名唤慕容离,两家是世交之好,两位公子都是芝玉兰树般的人物,其他便都不知道了。

而故事就要从赐婚旨意下了开始说起了。

执明今天赶早到了仲堃仪的府邸时仲堃仪正在后院练功,他挥退了准备去通报的下人就径自到了后院。

在院子的石凳上坐了半天,他见仲堃仪还没有停止练功的意思就放下了手里一直把玩着的青玉杯道,

“我说阿堃啊,你觉得我们的夫郎会是怎么样的人。”

“师兄赐婚肯定是适合我们的人。”

仲堃仪提气从梅花桩上落下,从盘子里又取了只青玉杯倒了茶喝了一口后才回答。

“我在宫宴的时候曾经远远看见过慕容离,你家夫郎可是比起传言里说的还要美上几分,你这次可有福气了。”

执明拍了拍仲堃仪的胳膊冲他挤眼。

“皮囊而已,百年之后一起葬与地下的也只会是白骨。而且孟章我听说长得也是极其俊秀的,你还有哪里不满意的?”

仲堃仪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个小酒壶递给了执明,执明接过后先是轻嗅了下双眼便亮了,轻酌了口感慨道,

“也只有你这里才会有如此正宗的百英玉露了。其实我也不是说哪里有什么不满,只是我想娶一个真正喜欢的人,而不是笼络皇权的牺牲品。不说我了,你呢,我可记得你有一个年幼时就喜欢的人。”

提起了陈年旧事仲堃仪也增了几分感慨,他目光幽幽似乎是又想起了多年前的那场大雪,良久他才安慰似得拍了拍执明的头道,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如今天下并不安宁,有多少异族都看着我们这块土地流口水呢。师兄这也是为了以后对战异族做准备,婚后……就算不能举案齐眉,相敬如宾倒也不是难事。”

“唉……”

执明又叹了一口气,不过这次倒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拉着仲堃仪将他珍藏的百英玉露几乎扫荡一空。

而另一边的气氛也是一片凝重。

慕容离拿着庚辰搜集来的关于执明和仲堃仪的资料目光晦暗不明。

“少爷,你让我搜集姑……他们的资料是为何?”

庚辰看着慕容离的脸色识相的把姑爷两个字咽了下去。

“虽然是圣上赐婚,但是我还是要知道他们到底是怎样的人。如今看来,仲堃仪这人还算尚可,执明……当真是个纨绔子弟,首富之名也怕是别人看他的亲王身份上不敢与之抗争得来的。这样子让我怎么能放心孟章嫁过去。”

说到最后慕容离不禁蹙起了眉尖。

慕容家和孟家世代是世交,说来慕容离还是孟章的表兄。慕容离虚长几岁,自打孟章出生以来他不知怎的就对这个表弟格外上心,孟章身子不好是从娘胎里就带出来的病,如果所托非人……

慕容离目光闪了闪暗自下了决心,他抬头对庚辰道,

“你去备一辆马车,我要去孟府。”

“是。”

慕容离走到后院,还未靠近就闻到一股药味。推开门进去就看到孟章倚在床头脸色有些苍白,但是看到慕容离的到来立刻露出了一个开心的笑道,

“表哥你今天怎么来看我了。”

“自然是心里牵挂你,怎么最近身体又不好了?”

慕容离坐到床边替孟章掖了掖被角。

孟章顺着慕容离的力道微微往上坐了一点道,

“前日里染了风寒,没有什么大碍。表哥你不必担心我。”

“十天之后就是大婚之日了,你准备好了吗?”

“我只需要在那天上花轿就好了,其他事哪由得我来准备。”

“我说的不是这个。”

慕容离压低了声音道,

“我派庚辰去打听过了,执明并非良人,如果你不愿意我可以带你离开,以后再寻一个适合你的人。”

孟章思索了下道,

“可是我们离开了皇上必定会迁怒于族人,那个时候我们就算真的离开怕也不会真正的开心。执明就算不是我的良人,那也只能说是我的命了。”

“命也是可以改的,仲堃仪你可中意?”

“仲堃仪?”

孟章睁大了眼有些迟疑的看着他。

慕容离缓缓道,

“仲堃仪我也查了,他算得上是一个良人,既然无法离开那么把你交给他我也能放点心。”

“可是那你呢?仲堃仪是皇上指亲给你的。更何况你也说了执明并非良人,我知道你的想法,表哥你不用担心我,我可以的。”

孟章有些着急的用手拉住了慕容离的衣袖道。

慕容离拍拍他的手道,

“表哥只是给你说笑而已,你还真信了。今天我来就是看看你,你身子不好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点。好了,时辰也不早了,我先回去了。你就在床上躺着不必来送我了。”

说着慕容离就按住了想要下床的孟章,孟章也乖巧的停了动作道,

“表哥那你慢走,改天我一定会去看你的。”

慕容离笑着揉了揉孟章的头才离开了。

离开孟府上了马车后,慕容离靠在车壁上沉思了片刻睁开了眼,下定决心般对着侍候在一旁的庚辰道,

“庚辰你去秘密的找一帮靠得住的人,十日之后大婚的那天埋伏在两个花轿会同时通过的街角,到时候制造些混乱。再买通轿夫,到时候趁乱将花轿互换了知道吗?”

庚辰虽然心中惊诧但还是应了下来。

慕容离又闭上了双眼,心里暗自谋划着这桩偷梁换柱的计策。

时间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在慕容离将一切都安排妥当之时,大婚那天也来了。

评论(43)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