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花

爱所有爱他们的人❤成为一个不无聊的人

【仲孟‖执离】共枕话温凉05

。结束了咸鱼期我又回来更文了!
。手机放不了链接,前文可以戳进我的首页看
。abo设定,会有生子。上错花轿嫁对郎✔
。碎碎念了好多哈哈哈,好的,正文开始✔




仲堃仪自幼习武,后来入朝拜将后虽然皇上赐下了这座宅子,但是头几年他都在边疆征战,也没有空闲来布置府邸。

可是府里也专门设有一个院子是专门供仲堃仪练功用的,里面各种器具自然也是一应俱全的。

孟章手指轻抚过被擦拭的一尘不染的放置武器的架子,随手便抽出了一柄长枪,管家在身后见状立刻上前几步道,

“夫人,这可万万使不得啊。刀枪无眼,万一伤着您可怎么办啊。”

孟章微微一笑,长枪在手挽了个漂亮的枪花才回过头对着管家又是一笑道,

“无碍,管家不必替我操心。你可还记得昔日我家先辈跟随太祖打天下时一战成名凭借的是什么?”

管家这才恍然大悟,昔日老天枢王与老瑶光王凭借一柄长枪与一把长剑跟随太祖硬生生从乱世之中打下了这个天下。慕容离虽为瑶光王的后裔但是慕容家与孟家乃是多年世交,能习得一些枪法也并不是异事。

想到这里管家退回去了道,

“虽然如此,但还是请夫人小心为上。”

孟章听了管家的话最终还是将长枪放了回去,两人行至院中的石凳处时孟章便就势坐下了,管家见旁边有茶壶想着定是为仲堃仪平日里准备的因着就给孟章添满了杯子。

“管家,老爷他平日里都喜欢做些什么?”

“回夫人的话,老爷平常上完朝回来总是处理完公务就来此处练功,有时候权亲王会来拉着老爷去外面转转。不过去的都是些茶楼酒肆,老爷从来都不涉足那些烟花之地的。”

见“慕容离”只是若有所思的样子并没有要说话的意思,管家只觉得心中惴惴,慕容家的坤君的谋略与见识在王都也是出了名的,当今皇上也曾在御宴上半真半假的抱怨瑶光王当初未将慕容离生成乾君,否则定是要入朝拜相的。

虽是笑谈但也可以见得慕容离的出众了,不过管家看着“慕容离”却没有隔膜感,只有一种亲近感。他是极希望“慕容离”可以和仲堃仪相处的好好的。

可是看着此刻的“慕容离”管家也只能再轻声呼唤,

“夫人?夫人?”

“啊,什么事?”

孟章回过了神,刚刚和管家的对话他听的并不仔细,思绪早已跑到了他的表兄慕容离那里。自己和仲堃仪算是互相交了底,可是表兄那里不知道怎么样了。

权亲王是当今除了皇上之外最金贵的人,要是他知道了真相会不会恼羞成怒……

孟章越想心里便越焦急,只恨不得生出一双鸟儿的翅膀飞到慕容离那里确定他是否安全。

眼前他虽然回答了管家的话但是心里还是心绪难安,突然从前院来了一个下人进来通报道,

“夫人,门外有一个自称是您表兄的下属的名唤庚辰的人求见。”

“快让他进来!”

孟章激动的站了起来,通报的下人得到了回应便出去了,管家也识趣的退下了。

庚辰走进后院时孟章瞬间褪去了平静的伪装,冲到庚辰面前急道,

“怎么样?我表哥他有没有事?”

“小少爷请放心。”

庚辰给了孟章一个安慰的笑才道,

“公子一切都好,那边的事他都能处理的来,他担心的是小少爷你的情况。”

“一切都好就好。”

孟章总算放下了心,这下才道,

“我一切都好,而且夫君……仲堃仪他也知道了我的身份,不过并没有拆穿的意思。”

“我会回去禀告公子的。小少爷你还有什么话让我带给公子的么?”

孟章又思量了一下才摇摇头道,

“告诉表哥一切小心为上。有的事纵使我帮不上什么忙,但是多个人分担却也是好的。”

“是,小少爷。那我告退了。”

话说完庚辰便离开了。

管家看着庚辰离开以后才又到了孟章的身旁道,

“夫人,您还要再看看麽?”

“不了,我有些乏了,先回屋去了。谢谢管家。”

孟章露出了一个微笑。

“夫人千万别说这些客气话,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孟章回到了房间心也总算是定了下来,昨天残留下的疲劳感又一次袭来,最后他居然真的又睡着了。

说起另一边却是另一番情景了。

执明看着身旁的仲堃仪总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就等着仲堃仪主动开口询问他。

仲堃仪看了他一眼便知道他想说什么,心里暗自好笑面上却一点都显露不出来。等到把执明的表情看够后他才开口道,

“到底是什么事啊,让你这幅抓心挠肺的模样。”

执明眯起眼睛,好整以暇的问道,

“阿堃啊,不知你昨晚过得可还快活?第一美人给你做夫郎的感觉如何啊。”

“快活自然很是快活。不过这第二个问题不是应该我来问你吗?”

仲堃仪笑眯眯的样子。

执明一看他这幅表情就知道他已经什么都知道了,索性也就打开天窗说亮话了。

“我自然也是很快活的。但是孟章年纪还小,阿离可是把他当做宝贝一样对待着,阿堃你可要适量而行啊。”

“这不必你说,我的夫郎我自然知道怎么来心疼。”

“那就好。”

沉默了一会儿,执明又开口道,

“那我们以后就这样了,不改不换,最好这一辈子就是这么一个人了。”

“本应如此。”

两人对视都露出了一个真心的笑。

等到进了宫,皇上看到这两个人脸上罕见的都挂着带着些许柔情的笑,不由得起了好奇心,

“今个你们两个这么开心,莫不是新婚燕尔的缘故?”

“回皇兄【皇上】的话,正是。”

两个人异口同声的答道。

虽说郎嫁错了人,但是他们却娶到了正确的郎,这可不就是美事一桩么?

评论(29)

热度(66)